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合肥出台政策扶持少数民族企业
时间:2013-09-05 15:23:03  来源:合肥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合肥市少数民族经济稳步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为促进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合作社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走进肥东县永江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日处理60吨烘干设备正在紧张安装。这条设备投入运行后,将解决合作社农民粮食统一晾晒问题。这家合作社的“掌门人”是满族小伙完伟伟。“过去村里人都是一家一户各忙各的,种植品种单一,粮食不仅不方便出售,还卖不上好价。现在有了合作社,合作社会给我们指导,而且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有合作社提供服务。”一名少数民族种植农户完颜永传说。

  完伟伟说,合作社在各级政府制定的惠民、惠农、民族政策帮助下,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的运作模式。2012年合作社营业收入220万元,利润25万元,户均增收约1017元,产品先后销往合肥、东莞、深圳、漳州、无锡、南京、昆山等地。

  回乡创业得政府贴心服务

  在肥东县经济开发区内的“白氏服装”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衣服订单,该公司生产的“白海旭日”品牌系列服装新品,覆盖华东地区各大城市。“我们原先在杭州创业,2007年回到合肥,公司发展得到家乡的支持。”作为一家回乡创业的少数民族企业,该公司董事长白礼志说,回到家乡创业后,政府一直给他贴心服务,如从最初办理各项证件,到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政府给企业提供扶持政策

  合肥市民委民族处负责人说,为了促进少数民族企业有序发展,带动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该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方面,政府有关部门着力放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带动效益,对能够帮助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的项目给予积极扶持。

  “一些少数民族企业规模较小,属于家庭作坊式的经营方式。”该负责人说,为了帮助少数民族企业加快发展,政府在企业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方面给予扶持,不断扩大少数民族企业的经营规模。以肥东县为例,2007年,民族企业仅有15家、产值1.2亿元, 2012年12月底统计,全县民族企业已达38家,年产值达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