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我国主导的首个ISO丝绸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时间:2014-09-03 09:33:35  来源:浙江经信委  共有条评论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ISO15625:2014《生丝疵点条干电子检测试验方法》国际标准。这是由我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丝绸国际标准,也是ISO丝绸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它是我国丝绸标准国际化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由“丝绸大国”向“丝绸强国”转变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实现了几代中国丝绸人梦寐以求的夙愿。

  中国是世界茧丝绸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生丝更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在国际市场上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资源性商品。近年来,世界电子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但长期以来各国生丝质量检验仍然依赖传统人工目光检验,存在着检验效率低、无法客观地获得生丝质量等不足,成为制约国际生丝贸易的重要瓶颈。该项国际标准创新采用集电容、光电、多锭于一体的生丝电子检测先进设备,对生丝疵点和条干不匀检测试验方法、生丝疵点分类与计算等技术指标进行了统一规定,填补世界生丝电子检测领域技术空白,为下一步开展生丝智能化电子检测系统和评价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该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世界丝绸界开展生丝质量电子检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导和国际通用准则,对加快建立和完善具有我国技术特点的国际生丝品质电子检测标准体系,促进世界生丝电子检测技术发展,提升国内丝绸企业和产品的国际话语权,促进各国丝绸经贸往来,推动我国实现“丝绸强国”战略目标,具有历史性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