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国10条”助力小微企业“抓实惠”
时间:2014-12-04 10:19: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从10个方面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因此被称为“新国10条”。

  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副司长张霞看来,此次《意见》相比以往的措施有3个突出特点:设计初衷就是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对支持和扶持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整合;注重解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首次明确扶持小微企业的各种政策适用于个体工商户。

  “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执行起来较分散,企业很可能抓不到政策的实惠。此次《意见》不只把各个部委的职能全部包括进来,同时也强调可直接操作性。”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新表示。

  张霞认为,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意见》主要从4个方面给予扶持。“一是消减税费,扩大小微企业的生存空间。二是补充资金,让没有钱办企业的企业运转起来,让融资不难、融资不贵。三是解决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用工难、缺人才、留不住的问题。四是解决场地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