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苏格兰高校研发智能纺织品 永久散发威士忌香味
时间:2014-12-04 10: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苏格兰花呢生产商和威士忌酒酿造商联合资助研发出一种新型“哈里斯花呢”(Harris Tweed),能够永久性地散发出威士忌酒香。

  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纺织与设计学院研发了这种新的“智能纺织品”。这种纺织品散发出的香味被命名为“Aqua Alba”,模仿了苏格兰威士忌的味道。

  苏格兰威士忌生产商说,服装的味道显示这是一种“高麦芽威士忌,具有金香草、红水果和黑巧克力的调味特色”。

  新的花呢布料由苏格兰的工厂纺织制成,色调反映了威士忌的特征。

  纺织厂的一位负责人说,他过去曾经经手过带有香味的服装产品,往往只能经受一次干洗的考验,但是这个新产品具有永久植入的气味。

  赫瑞瓦特大学纺织与设计学院商业发展项目负责人麦克维(Jim McVee)说,智能纺织品产业发展迅速,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按照计划,新产品将首先由意大利米兰的一位服装设计师在柏林推出,随后将在德国、希腊和比利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