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明年1月1日施行
时间:2017-09-08 10:35: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1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自2018年1月1日施行。

  2003年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中小企业的专门法律,实施10余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工作实践中发现,原法的部分支持力度不够,加之近年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中小企业普遍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融资成本上升等问题,原法在一些方面已经不能适应当前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

  新促进法在法律框架上将现行法律由7章扩展为10章,由45条增加为61条,在内容上:一是进一步明确法律贯彻落实责任主体。二是进一步规范财税支持相关政策。三是进一步完善融资促进相关措施。四是增加权益保护专章。五是增加监督检查专章。

  随着新促进法的深入贯彻落实,法律修订的“红利”不断释放,将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不断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实现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