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欧盟推出反倾销新规定以因应我国廉价进口品
时间:2017-12-25 11:48: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奥地利「小报」(Kleine Zeitung)本(2017)年12月20日报导,欧盟对抗不公平贸易竞争之规定即日起生效,主要目的係对抗来自中国货品之倾销,保护欧盟会员国公司免受不公平低价竞争。

  由于为期一年之反中国倾销条款已到期,欧盟遂更新规定,以期能继续依法採取有效措施,以对付中国产品藉恶性压低售价或政府补助而倾销欧洲。不同于以往,新规定亦适用其他违反公平贸易规则之非欧盟国家。

  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承诺,于去(2016)年年底转型为市场经济体,以免受贸易伙伴国课徵高额关税。惟迄今欧盟与美国仍视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

  根据欧盟新规定,执委会将可採用「替代国模式」,以生产环境相似之他国生产成本来推估涉嫌倾销国之产品成本,进而为其估算合理售价以及採取特别公式以计算反倾销税。

  欧盟执委会亦规划将定期监测特定国家或区域之市场状况,而欧洲企业可利用欧盟之分析资料,举报进行不公平交易之第叁国厂商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