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DT隔热保温节能涂料帮染企降温节能
时间:2012-07-11 16:57: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DT隔热保温涂料主要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多功能隔热保温材料——空心微珠,空心微珠具有粒度细(1~10μm)、 球形率高(>95%)、 耐火度高(>1500℃)、抗压强度高、导热系数低等特点,早期主要应用在航空技术上。

  DT隔热保温系列涂料在印染过程中的基本工作原理,主要有以下三点:特种空心微珠的热反射、辐射功能,能将大部分的能量反射回去;低导热和低蓄热功能,减少热量的传递和聚集;真空状态能使分子振动热传导和对流传导两种方式完全消失,涂料中填满了这种特种空心微珠,减少了能量的传导和对流。

  DT隔热保温涂料是一种水性的环保无毒的轻质涂料,主要是由丙烯酸树脂、特种空心微珠和颜填料组成。该涂料使用方便,开桶后搅拌均匀,用水调节到合适的稠度即可喷涂;正常情况下干的很快,24℃左右时大约1小时就能干(表干);D T隔热保温涂料不易燃,可以在设备运行的高温作业下施工;富含特种空心微珠,能形成良好的隔热保温层,有效的阻止热量的传导,从而达到隔热节能的效果;耐酸碱性好,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单组分涂料,无催化剂,储存运输无特殊要求。

  使用DT隔热保温涂料后能明显降低高温设备的表面温度,降低温度达30℃以上,能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减少生产过程中能量的传递,从而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在染缸上喷涂3mm厚的DT隔热保温涂料后,能节省15%左右的蒸汽用量,保护操作工人不会被缸体表面的高温烫伤,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车间高温环境,经济效益可观。以广州某纺织印染企业使用DT隔热保温涂料的实际效果为例,在型号为Then sys1500染缸上喷涂DT隔热保温涂料后,用此染缸染布,每缸蒸汽用量从5.5t减少到4.7t,蒸汽使用量降低了14.5%。染缸未上涂料前,全部染缸的蒸汽用量为55t/h(0.80MPa饱和蒸汽),全年使用蒸汽量为435600t(连续运行,一年按330天计算)、折合标准煤4.095万tce,按照节能14.5%计算,每年节约的能源为5938tce,折合费用712万元(每吨标准煤按1200元计算),本项目的投资总费用为641.7万元,投资可在一年左右的时间收回成本,而产品使用寿命可达10年。

  DT 隔热保温涂料其高性能指标和先进的快速施工工艺特别是在能耗较高的纺织印染设备、石油、化工的隔热行业引起了较高的反响,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快速推广应用。□ 华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