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华绣科技”依托高新技术研制“纳米银”
时间:2013-01-09 10:39:2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县华绣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高新技术,研制出高浓度、高纯度的纳米银系列产品。日前,该系列纳米银产品通过专家鉴定,成功填补国内空白。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华绣科技”的前身,就是知名纺织企业——绍兴县三禾贸易有限公司。

  说起华绣科技有限公司,我县纺织界的人并不熟悉,而说起“三禾贸易”以及公司负责人张文正,可谓远近闻名。身为轻纺城印花布行业协会会长的张文正,多年来在轻纺城经营床上用品面料和成品,因产品新颖,经营有方,在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8年前,张文正结识了山西一所科技研究院的专家,在交流中,张文正对对方提到的“纳米银”技术产生了兴趣。经谋划,张文正随后注册成立了华绣科技有限公司,与该研究院的专家共同研发“纳米银”胶体及系列产品。

  据介绍,纳米银是将粒径做到纳米级金属银离子,银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在纳米状态下,与外界接触面增大,其杀菌消毒功能增强,可以在短短数分钟内杀死600多种细菌、真菌、霉菌及孢子等微生物。纳米银作为新一代的天然抗菌剂,在我国的医药界虽已有应用,但大多用的是进口原料。国内用化学方法制成的纳米银胶体,因杂质多,不能直接应用于医用领域,而用传统物理方法制成的纳米银胶体,则浓度较低,达不到杀菌效果。

  经过8年的研制,“华绣科技”终于攻克了生产纳米银的技术难关,其研发的纳米银胶体具有高纯度、高浓度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医用领域。前不久经专家鉴定,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被列入2013省科技厅新产品目录。

  目前,华绣纳米银胶体及其应用产品,已吸引了国内多家厂商的合作,公司即将投入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