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菠萝叶纤维项目“变废为宝” 惠及当地十万多果农
时间:2013-06-18 09:50:40  来源:中国水果蔬菜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投资近2亿元的菠萝纤维项目在徐闻县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该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达4—8亿元,税金4000—8000万元。

  据悉,这次在徐闻投资生产的菠萝纤维项目,是从菠萝叶片中提取纤维,经特殊深加工后,其强度比棉花高,外观洁白,柔软爽滑,不仅可纯纺,也可与天然纤维或合成纤维混纺,所织成的布可广泛适用于高级T恤、衬衫、床上用品等,具有吸湿、散热、透气性好和抑菌除臭等优点。

  徐闻是中国菠萝产业龙头县,菠萝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但一直来,菠萝收获后产生的数十万吨的菠萝叶没有得到开发利用,被弃置野外,成为果农的烦心事。

  为了“变废为宝”,徐闻县委县政府积极联系专家,开发菠萝纤维高新技术,破解废物变宝难题,最终获得成功。2010年菠萝纤维开发产品在深圳第11届国际纺织面辅料及沙线博览会上展出,引起强烈反响。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企业广东锦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好商机,决定在徐闻开发菠萝纤维项目,昔日没用的菠萝叶将变成宝,直接惠及徐闻十多万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