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持续予孟加拉产品免税待遇
时间:2013-06-17 12:56: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与孟加拉外交部长的一场会谈后,欧盟已经证实,孟加拉将继续享受其成衣等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贸易优惠待遇。

  本(2013)年5月28日欧盟执委会贸易委员Karel De Gucht与孟加拉外交部长Dipu Moni在会议中,强调欧盟与孟加拉共同改善孟加拉製衣业劳动条件的决心。

  双方并发表联合声明,最近孟加拉製衣厂发生火灾及拉纳广场製衣厂大楼倒塌造成工人伤亡事件迫切需要共同致力加强现正在进行增进工人权利与安全标準的工作,俾改善整体的工作环境,以及防止类似悲剧之重演。

  欧盟与孟加拉将合作参与在全球供应链中所扮演包括採购商、品牌商、政府和消费者的所有角色,并改善合乎公平与道德以及负责任的製衣产业供应链管理。

  欧洲议会现正唿吁就其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SP)赋予孟加拉除武器及军用品以外之所有产品享受免关税与免配额进入欧盟市场之优惠措施进行检讨。该份声明强调GSP在改善孟加拉工人生活方面已扮演重要的角色。

  该份声明称:「我们因而承诺透过果断的行动,以保障孟加拉向欧盟出口之除武器以外产品所享受的优惠待遇,俾改善以出口为导向之孟加拉製衣厂的劳工健康和职业安全标準。」

  「我们敦促外国买家,尤其是欧洲企业,继续参与和欧盟和孟加拉合作,以支持及促进企业社会责任的供应链。为使其得以落实,将在今年夏天之前召开一个聚焦相关议题的专门会议。」

  欧盟表示其愿意并随时準备以任何方式协助孟加拉当局符合所需的国际标準,同时唿吁欧洲和国际企业加强注重孟加拉製衣厂的劳工健康和工作安全标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