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父亲节“爸”气不足 尴尬有余
时间:2013-06-15 10:25: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不少商场男士柜台很冷清。记者刘莉摄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虽然同为节日,别说和情人节没法比,甚至远远没有母亲节、儿童节被重视。网上来看,爸爸在网购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即便在网下的商场超市,父亲节也备受冷落。中国的父亲们,遭遇着“父亲节”的尴尬。

  儿童节全家过,父亲节全略过

  父亲节没有情人节那般喧嚣,也没有母亲节那般温暖,更没有儿童节那般欢快。要是晨报没写这篇稿子,你想起来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吗?哈哈,这就正常了。十几天前,你那么着急惦记着该送什么给孩子当儿童节礼物,如今,当了父亲的你,收到孩子礼物没有?发现父亲节被“略过”了吧?

  你还别不信,来看看真实的情况。首先,是实体商场和超市的情况。记者在城中的大型超市和商场走了一圈。基本看不到父亲节的氛围。就连向来喜欢搞噱头的商家,也没把父亲节当回事。

  在新街口一家知名商场,转了一大圈,很不容易才在四楼的男士服饰一层看到有:“父爱如山,感恩钜惠”的广告牌,随后记者转了一圈,消费者很少,购买者年龄在20多岁上下的只有一成不到。该商场的柜员承认,虽然周末就是父亲节了,但这几天前来购买礼物送给父亲的并不多。“有一部分人在端午期间已经给父母选购好礼物了,所以这两天几乎没有人专门来给父亲买礼物。”

  在超市呢?记者逛了数个超市,仅有一家外资超市,在一个不起眼的男士护肤品处,用了绿色标签标注父亲节商品,记者站了十多分钟,也无人问津。在城南一家超市,全场都没有父亲节活动,在超市出口外面,有一家卖鞋的专柜打上了父亲节的横幅,“购买男士商品+女士小件”减20元优惠字样。

  网上数据:父亲节vs母亲节、儿童节也“完败”

  如果看网上数据,父亲节相比情人节、母亲节、儿童节,更是“完败”。淘宝数据显示,与“爸爸”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仅有800多人次搜索“父亲”礼物,爸爸在淘宝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专营父亲服装的某淘宝店主表示:“父亲节买东西的人还是有明显增加的,但远没有原来预计的火爆。跟做孩子玩具衣服的没法比。”

  随机调查:18个青年人只有2人给父亲送礼物

  记者随后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在微博中以“父亲节你用怎样的方式对父亲表示感恩”?随机@了18名网友,年龄在18-22周岁。

  回复结果:12名网友选择打电话和发短信,2名网友选择送礼物,1名网友选择寄明信片,3名网友选择回家陪伴。

  调查结果发现,18名青年人中送礼物给父亲的只有2人,只占一成左右,并且这两名愿意送礼物给父亲的都是女儿,调查中的所有儿子都是选择发短信或打电话。

  回顾一个月前的母亲节,这18名被调查者中有8名给母亲买礼物(其中5名购买鲜花),15名选择打电话(包括8名购买礼物的),3名选择陪伴。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对父亲表达感恩的方式远比对母亲表达感恩的方式要含蓄得多,一名被调查者告诉记者,一般妈妈比爸爸更喜欢收到礼物,所以只送礼物给妈妈,在家时爸爸也比较严肃,而且打电话给爸爸只是祝他节日快乐,也不好意思说我爱你,但对妈妈不一样。

  不过,采访中大部分爸爸也不知道自己的节日到底是哪天,大部分爸爸都宽容地认为,即便孩子不记得父亲节,不买礼物都无所谓,如果能有一个电话,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