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东丽公司研发出新型中空涤纶面料
时间:2014-01-01 09:03:1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东丽公司推出了新开发的c型中空涤纶面料“airlysumlon+c”,该面料的纤维中空率高达50%,可进行纱线的假捻、强捻等加工,具有分量轻、体积大的特性。东丽公司计划将其用于多种产品的生产中 。

  “airlysumlon+c”面料的纱线截面呈现c型中空结构,制作原理是将两种成分的聚合物芯鞘型构造纤维进行纺丝、织造加工,然后采用化学处理方法将纱线的芯部融化形成中空结构。由于是经过织造后再形成的中空,因此能进行以往中空结构的纱线无法进行的卷缩加工处理。

  新型面料与以往的中空纱线相比空隙更大,与普通的涤纶相比,其单位面积重量只有相同厚度的涤纶面料的一半,而且它的表面积大、扩散性高,具有快干的特性。这种新面料还运用了空气吸入性的构造,在保温性测试clo中与相同单位面积重量的普通纱相比强1.8倍。

  东丽计划将“airlysumlon+c”面料运用到滑雪服、夹克、厚里的针织类等单位面积重量较重的服装单品中,以体现新面料分量轻的特性。该类产品将在2014~2015年秋冬开始销售。

  在2015年春夏新品中,东丽将以“airlysumlon+c”作为主打面料,用于跑步、健身、瑜伽以及竞技运动类的服饰中。为了扩展运动素材的用途,目前东丽也在考虑将该素材运用到奥商务服饰中,如商务礼服衬衫、夹克等。

  目前,这种新型纱线是由位于中国的东丽合成纤维南通公司(tfnl)生产的。起初,这种新型面料在日本先进行生产加工,现在也为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生产做准备。作为高附加值的面料,东丽还将加强这一新面料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相关链接:

  涤纶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其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适合做外套服装、各类箱包和帐篷等户外用品。

  涤纶的用途很广,大量用于制造衣着和工业中制品。 阻燃涤纶因具有永久阻燃性,应用范围很广,除了产业用纺织品、建筑内装饰、交通工具内装饰等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外,还在防护服领域内发挥着不少的作用。根据阻燃防护服国家标准规定,冶金、林业、化工、石油、消防等部门应使用阻燃防护服。

  中国应使用阻燃防护服的人数在百万以上,阻燃防护服市场潜力巨大。除了纯阻燃涤纶外,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生产阻燃、防水、拒油、抗静电等多功能系列产品。如对阻燃涤纶织物进行防水、拒油整理,可提高阻燃服的功能性;采用阻燃涤纶与导电纤维交织以生产抗静电的阻燃织物;利用阻燃纤维与高性能纤维进行混纺交织,可生产高性能阻燃织物;采用阻燃纤维与棉、粘胶等纤维混纺,以改善防护服的舒适性,同时减少二次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