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富士纺控股公司开发保湿功能新面料
时间:2014-05-12 10:32:08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本富士纺控股公司推出融入了乳木果油成分具有保湿功能的纺织塬料,以及具有吸水速乾性能的全棉Pearl Laurel加工纺织塬料。此外,在进行面料推广的同时,该公司还将通过旗下子公司ANGLE来销售成品。同时,富士纺控股公司还计划从2014/2015秋冬系列开始将新面料作为全年通用的纺织塬料来进行销售。

  乳木果油成分的加工工艺是将与药剂厂商共同开发的乳木果油成分药品附着在面料上。同时将壳聚糖成分也附着在面料上,并将芦荟的保湿成分固定在纤维内。面料使用了棉和加入牛奶蛋白质的人造丝MILLET,以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由于乳木果油在人体温度下会融化,所以穿着的时间越长,保湿性能越好。实验结果显示,在温度摄氏40度、湿度90%的环境下,4小时后面料中的含水率有所上升,与未进行加工的面料相比,含水率提高了30%。此外,该面料质感较为柔和,即便洗涤了10次之后仍具有保湿性能。

  上述成品将通过旗下ANGLE公司的SOFT & FIT品牌,以“美STYLE”系列进行销售。该系列锁定40~60岁的女性,作为全年通用的面料,公司将推出由此面料製成的吊带背心、短裤、长袖衫及打底裤等产品,预计本季将销售15,000件。

  Pearl Laurel面料具有高效的速乾性,在48分鐘后的残留水分含有率可下降至10%以下。面料具有光泽且质感柔软,透过将纱线的水分扩散至纤维表面,限制了水分进入纱线内部。面料採用了36针的高针数汗布,透过对纱线织造和后整理工艺的调整,呈现出毛细现象,利用水分的扩散使面料保持速乾性。

  该成品将通过旗下ANGLE公司的“N—ONE”男士系列来销售。该品牌的内衣产品,包括100%使用超长纤维皮马棉的圆领衫及V领衫和平角短裤等产品,本季度预计将销售10,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