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吉林化纤成功研发高性能阻燃纤维
时间:2014-08-05 09:58: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目前,环保、安全、健康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耐高温阻燃纤维及滤料材料提供了巨大的应用市场。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紧紧抓住这一创效空间,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市场领域,加快新产品研发步伐,相继成功研发出高性能阻燃纤维系列精品——吉沃尔阻燃粘胶纤维和LOTAN阻燃腈纶纤维。

  吉沃尔阻燃粘胶纤维以天然植物为原料,生产过程中采用纺前注射共混技术添加专用磷系阻燃剂,阻燃介质与纤维的完美结合确保了永久的阻燃保护性能,纤维拥有阻燃、隔热、不熔融滴落等特性,同时还保持了再生纤维素纤维原有的纤维特性。

  该纤维采用吉林化纤自行研制生产的具有高效、无卤、永久阻燃特性的粘胶专用阻燃剂,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工业化生产的磷系粘胶纤维阻燃剂,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吉沃尔阻燃粘胶纤维通过了欧盟REACH《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认证。由50%吉沃尔粘胶纤维和50%芳纶混纺的面料还通过了欧盟阻燃防护服EN ISO11612标准认证。

  吉沃尔阻燃粘胶纤维具有良好的安全性、阻燃性、柔软性、吸排湿性、透气性、天然抗静电性和可降解性,是一种永久型环保阻燃纤维,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让人备感舒适。

  由于该纤维的诸多优势性能,现已广泛应用于消防服领域,法国警察制服、POLO恤,中海油、电力系统防静电服、欧盟冶炼服,海军潜艇被装,英国、美国耐水洗婴儿床垫,民用床品窗帘等。

  在我国,80%以上的消防战斗服里料,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特战服、中国雪豹突击队特战服、二炮部队作训服面料均大量使用了吉林化纤生产的吉沃尔阻燃粘胶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