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3D打印时装:“大众化高定”
时间:2014-08-11 09:32:03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不久前,艾里斯·范·荷本同时在美国的纽约、迈阿密以及法国北部城市加莱举办了个展。艾里斯·范·荷本是一位服装设计师与3D打印先驱,早在2010年,她的“结晶”系列就打印出了类似甲胄状的复杂服装,时至今日,她已将3D打印应用到多个系列的设计,这些服装结构越来越精巧纤细,穿上可以移动自如,并且可以投入洗衣机滚动洗涤。

  在艾里斯·范·荷本的蓝图里,每个人都可以对他们的身体进行扫描,然后下单进行精准无误的“高级定制”。“技术已经在那里了,但产业却没有准备好。”艾里斯·范·荷本认为,当前3D打印服装产业化的瓶颈并不在于技术,而在于相关软件人才的缺乏和人们长久以来养成的手工艺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