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山西省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时间:2014-09-24 11:10:0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已实现T800级碳纤维线及M55J石墨纤维线全线工艺贯通,并已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成功地将系列碳纤维产业化。

  该项目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吕春祥研究员为首的科研团队研发的高性能聚丙烯腈碳纤维及石墨纤维实验室为技术基础,融合太钢集团的资金、工程技术和管理经验,合作研发30吨/年高性能聚丙烯腈碳纤维工程化及侧线5吨/年石墨纤维的技术。目前,已形成T800级碳纤维聚合、纺丝、氧化炭化和表面处理技术设备1套,装备设计和制造技术工艺软件包1套。

  项目紧紧抓住国家将新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性先导产业的契机和山西构建特色新兴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山西省“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采用先进技术建设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加快高性能聚丙烯腈基碳纤维项目的建设,推出高端产品,发展新兴产业,有力提升产品档次和经济效益。在培育壮大这一新兴产业的同时可带动本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对于山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