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德国研发出“模拟纺织品技术”
时间:2015-12-01 11:33:28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新T恤总是漂亮又舒适,而且面料松散,穿着很舒服。这通常能满足时尚领域的需求。但技术性纺织品就不能只满足这几项需求了,它必须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还要具备功能性。比如压缩绷带,必须保持向人体施加一定的压力。因此制作材料的伸缩性必须好。保护性外套的制作材料必须有一定的弯曲强度:如果他们被击中,材料可以保护使用者不受伤害。而汽车座椅的组成材料必须耐用,特别是其边缘部分。产品制造商通过两个决定性因素定义产品属性:纱线,以及纱线的特殊编制结构——如纱线图案或者编织过程中的变化。

  纱线的机械性能比较容易分辨:用设备插入并拉伸,就能测量需要多少力就能达到它的临界值。虽然测定面料的特定属性比较难,但还是要去测试生产。这只能用样品自然完成,因为用多种纱线去完成所有可能的设计花费非常大。

  在Kaiserslautern的Fraunhofer工业研究所里,德国人研发出一种更简单明了的方法提高纺织品的实用性。“我们模拟材料的物理构成”在工业研究所的科学家Julia Orlik如是说,“用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通过纱线和纱线组成结构准确的预测面料的特性”。通过这种方式的模拟,研究人员可以想象出所有的图案和纱线,并分析哪一个更符合面料的期望功能。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的时候,研究者们就已经模拟出了纱线的连接结构。后来,科学家们通过对各种参数的计算得出最佳的纱线配置结构。

  最近,研究人员正在思考如何调整纱线的拉伸度令面料的使用范围更加广泛。其过程就是当制造商提出需要某种功能的面料时,科学家可以通过模拟纱线及其结构反向创造新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