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Altra IQ智慧鞋可提供实时的跑步状态分析
时间:2016-01-22 09:44: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款新的智慧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性电子展(CES)展出,其开发商声称这是“开世界之先河”可分析跑步的形式,并提供实时反馈。

  名为Altra IQ 智慧跑鞋搭载iFit配有一个极其微薄的多重传感器,内置于每只鞋的中底延伸至整只鞋,用以追踪一系列跑步的资料,如足部触击区。该项技术不会影响足部的感觉,并且被设计成隐形的,跑步时完全感觉不到。

  Altra IQ鞋会将数据传送到iFit应用程序或使用低功耗(BLE)技术蓝芽的iFit追踪腕表,以提供了个人跑步的分析和实时指导。

  Altra的销售副总裁、联合创办人以及超跑选手 Brian Beckstead 表示:「长久以来,”多远?””多快?”用来分析跑步的指标。Altra IQ收集整个跑步过程的生物力学的资料。例如,在跑步过程中,你将会立即学习,如果你是侧重在一只脚上,这很容易导致你膝盖疼痛。然后从你的跑步方式来收集个人数据,Altra IQ会针对个人每次的跑步提供建议,就像一个教练。以改善你跑步的整个状况”。

  Altra的创始人Golden Harper补充说,”许多跑步伤害是可以透过有效率的学习、低影响性的跑步的形式而加以预防。 然而,对自己的跑步做分析是真的很困难。这款鞋的目的是帮助新手运动员在跑步时避免因为技术不佳而受伤,也帮助有经验的跑步者更有效率”。

  iFit腕表和iFit app荧幕将会显示收集到的各种指数。可以透过智能型手机以声音或是视觉方式提供改善跑步而做的个别建议,手机与iFit GPS手表,则会单独出售。

  跑者在跑步过程中不需要另外携带手机或是腕表也可以收集数据 – 跑鞋实际上就可以储存资料。一个由跑步专家、教练和运动生理学家组成的专责团队会分析数据并反馈意见。

  Harper 表示,市场上一些设备也可以检测这些指标数据,但是却不会给选手建议,象是:”你跨步太大。尽量把你的胳膊向后伸展,而不是让他们向前荡过去你的臀部”。 Altra IQ 智慧鞋就是一个教练,会观察跑步的形式,分析并提出实时改正,以帮助跑者修改跑步的方式“。

  这个智慧鞋将在2016年春季于跑鞋专卖店及AltraRunning.com官网出售,建议售价199.99美元。

  此外Under Armour公司还推出了据称是首款最尖端的智慧鞋,能追踪和存储数据,作为Connected Fitness的产品组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