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三川纺织”成功研发出高端面料纤维
时间:2016-12-19 09:56:17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些天,柯桥三川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一玮很兴奋,因为他们公司联合西部一大型国企成功研发出名为GRACELL的高端面料纤维。此纤维可取代莫代尔,且价格仅为其一半,一举打破了莫代尔面料长年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现在用此纤维织成的面料已经出来了,将制作成衣出口至国外。”江一玮对记者说,他将用此面料制作男装衬衫,走高端产品路线。

  江一玮于1998年从老家广东来到柯桥从事衬衫布面料销售,刚开始他的门市部才3个人。江一玮早早地在心底埋下了其远大的梦想。他在原先内贸的基础上拓展国外市场,同时涉足服装领域。经过短短10多年时间的发展,他的公司已从早年的3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60人,年销售服装面料上亿元。

  这两年,江一玮先后在澳大利亚注册打造了3个高端衬衫男装品牌,分别定位为男式正装、商务装和个性休闲装。现在产品的销售点已达近千个,并聘请20多名老外作为国外的区域经理,今年国外的男装销量达到了25万件(套),同时建立了VR系统。

  在国外的男装销售过程中,江一玮深深地感受到品质的重要性,而品质最重要的基础是面料成分。在面料研发中,环保和易打理总是一个矛盾体,两者很难兼容。莫代尔面料纤维长年被国外公司高价垄断。因为莫代尔价格高,传导到面料服装上的成本也是高企。“如何找到能替代莫代尔又价格实在的纤维。”为了研发出柔软吸湿性好且抗皱舒适的面料,江一玮一直在苦苦探索纤维的开发。去年,一个偶然的出差机会,他和西部一大型国企一拍即合,双方启动合作开发取代莫代尔的纤维,最近终于取得成功。“这种面料制作的男衬衫在澳大利亚每件可以卖到109澳币。”江一玮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