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含环境激素纺织品将被欧盟拒之门外
时间:2012-06-26 14:27:4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中的环境激素问题一直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欧盟明确禁止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和壬基酚(NP)在纺织生产行业中使用,瑞典化学品管理局计划于今年8月前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提交禁止含NPE纺织品进口欧盟的文件。因此,欧盟或将全面禁止进口含环境激素的纺织产品,这将给我国纺织品出口带来影响。

  环境激素是指外因性干扰生物体内分泌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可导致内分泌系统失调,阻碍生殖、发育等机能,甚至引发恶性肿瘤。NPE具有内分泌干扰效应,可促进乳腺癌细胞增殖,属于致癌物。作为表面活性剂, NPE一旦进入到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NP则是全世界公认的环境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