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两纺织印染企业拿到日本“白名单资质”
时间:2012-06-26 10:16:56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要进入他国市场,首先得了解并跨过他国“门槛”。今年以来,石狮已有两家纺织染整企业加入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白名单”,即获得了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为企业产品直接进入日本市场铺平了道路。

  今年5月22日,石狮市贸促会组织石狮市祥鸿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加入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白名单”,并进一步发动福建协盛协丰印染实业有限公司加入“白名单”,以最小成本实现了日本行业自主标准对纺织品安全的要求。祥鸿已成为福建省首家进入“白名单”的梭织印染企业,其自主品牌系列在出口上又增添了日本市场。

  据了解,“白名单管理体系”是日本纺织行业制定的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的自律标准,并对输日纺织品进行特定的偶氮染料检测。为了避免因产品逐批检测增加企业出口成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一年多的反复磋商,最终就这一自律标准的实施方法达成共识,即合作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

  祥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拥有“白名单资质”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企业可被得到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的认可,其产品出口日本时无需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进而获得更多订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输入组织会对白名单企业进行公示、推广,并直接通知买家,买家会在白名单企业中进行采购。最终达到提高企业议价能力的目的。

  另悉,为了促使更多的石狮纺织产品便捷进入日本市场,市贸促会还于日前举办了“国内外纺织品服装质量关注点和测试点研讨会”,并向与会的200多家企业介绍了“白名单资质认证”的具体内容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