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印染集聚区20万吨/日污水集中预处理工程(一期)
时间:2012-08-01 08:37:5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在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20万吨/日污水集中预处理工程(一期)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抓紧混凝土浇筑及设备安装。据介绍,目前工程项目调节池、初沉池、一体化生物反应池等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三分之一设备材料已经到位,按计划进度,有望在12月份完成建设任务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污水集中预处理工程(一期)是绍兴县绿色印染产业配套项目,主要承担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内企业污水集中预处理任务。项目远期规模为污水处理40万吨/日,目前实施一期规模20万吨/日。

  该项目建设实施,可有效解决印染企业分散预处理产生的污泥二次污染问题,集中预处理后的污泥由配套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进行集中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同时有效削减进入后续污水处理工程前的污染物总量,减少污水处理厂进管水质波动,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可削减COD10.8万吨。此外实行集中预处理后,还可节约土地3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