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来自群众的呼声 严惩非法排污
时间:2012-10-29 09:18:3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滨海工业区兴滨路一带,看到周边印染企业林立,但是该路段的河道却是水清有游鱼,岸美芳草盛,水环境保护颇见成效。“听说去年有企业被县环保局逮了个现行,通过整顿后,不再有污水偷排了。”家住附近的居民说。

  居民口中被县环保部门“逮现行”的企业是绍兴志仁印染有限公司,说起去年的这场“血的教训”,企业总经理陈吉化仍然记忆犹新。去年4月,“志仁印染”因管理出现问题,导致中水满溢进入雨水管后渗漏到周边河道草坪,被县环保局查处,要求企业停产15天进行整顿。

  “我们当即进行了设备改造升级,并完善了管理制度,杜绝了污染事故的发生,并实现了节能减排。”陈吉华说。

  “我县一批被查出有‘偷漏排’和超浓度、超核定容量排放现象的企业通过整顿后,获得了深刻教训,保护环境成了自觉行动。”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从创办开始,就把保护环境当成了原则问题,在获得周围群众“口碑”的同时,也获得了节能减排带来的经济效益。

  “通过环境整治,尤其是查处偷排的印染企业,我们打心底里高兴。”家住安昌集镇的居民王梓桦告诉记者,老百姓最深恶痛绝的就是工业污染影响水质。而近年来,尤其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县里开展环境大整治,水清了、岸美了,让他们感受到了整治带来的成果。

  “希望能继续深化环境整治,严厉查处非法偷漏排企业。”家住滨海工业区镜海社区的居民刘志炜表示,对于这些“黑心”企业,希望县政府能处罚得更严厉些,让他们再也不敢破坏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