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毒水”排入钱塘江服装品牌回应未证清白
时间:2012-12-06 09:12: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1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以《绿色和平纺织名城调查:每日数十万吨毒水直排钱塘江》为题,对Levi"s、CalvinKlein、ZARA等时尚品牌供应商所在工业园区向钱塘江排放有毒污水做了报道。日前,Zara和Levi"s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但并未答复供应商是否排放有毒污水。

  绿色和平表示,绍兴滨海工业区和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内有Levi"s、CalvinKlein等数十家国际时尚品牌的供应商,印染废水占了园区最终污水排放的极大比重,因此,时尚品牌的供应商难辞其咎。但因园区内工厂各自排污信息不明,无法判断检测出的有毒有害物质来源于哪家工厂。

  绿色和平污染纺织项目负责人李一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集中排放污水使得追踪哪几个单独的工厂才是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元凶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因此只能认为园区内的所有企业都脱不了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嫌疑。“只有这些大品牌与他们的供应商合作,承诺从源头上淘汰有毒有害物质,并且公开排污的信息,才能自证清白。”

  12月4日深夜,Zara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给出邮件回复。Zara表示,“我们将建立供应链中有害化学物质的公众公开制度。”不过,Zara在回邮中并没有针对供应商是否参与钱塘江排污事件作出针对性说明。

  昨日下午,Levi"s北京区市场部工作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暂无解释,下周可能会有消息。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从CalvinKlein处得到对该事件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