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滨海印染企业有望6月底用上天然气
时间:2013-04-19 08:33: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嘭嘭……”4月18日,在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双闸路旁,挖掘机正开足马力挖掘,不少施工人员忙着把粗长的管道埋入地面……这标志着我县昆仑天然气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将成为滨海印染集聚区打造绿色印染的‘头号’工程,建成供气量达6亿方。”县印染集聚办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县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的重点配套项目,主要为集聚到滨海的印染企业提供清洁环保天然气,彻底改变以往印染企业主要依靠导热油加热、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局面,为印染集聚区实现“绿色印染”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工程由绍兴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2亿元,气源主要来自西气东输1线。据该公司负责人孙苗林介绍:工程分三个子工程来实施,目前,“双闸路”工程已正式开工,供气量为8000万方,预计6月底可以通气,将满足今年首批投产企业的用气需求。同时,作为滨海印染集聚区主干道——“北六路—北八路”供气工程也紧张有序推进中,目前已着手设计图纸,预计7月底前可以通气。此外,作为连接省燃气公司管道的“壶瓶山—滨海”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力争一年内前建成通气。

  整个工程完工后,供气量将达到6亿方,成为我县最大的供气项目,供气范围将不仅覆盖整个滨海工业区(马鞍镇),还能向柯北二期区块供应。

  (本报记者 王秋莉 通讯员 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