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力争年内3 家纺织企业迁出市区
时间:2013-05-27 16:26:36  来源:中国咸阳  共有条评论


  24日,咸阳市委常委李洋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咸阳市环保局在汇报工作时提及,今年欲实施燃煤锅炉拆改、油气回收治理等 10 类 535 个项目保卫蓝天碧水,力争在年底关闭氮肥厂,3家纺织企业迁出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已成为重大民生问题

  24日,在咸阳市环保局、住建局、城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洋前往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渭城区厚德苑小区建筑工地等地,调研咸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李洋在厚德苑建筑工地调研扬尘的污染防治情况时说:“每个建筑工地就是一个污染源,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随后,李洋前往咸阳市农科所空气自动监测站、咸阳市车管所进行调研,并在车管所观摩汽车尾气检测全过程。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受到中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已经成为重大民生问题。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重、压力大,所以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掀起大气污染防治的高潮。”李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要求,尽快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保障措施,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加强各方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做好服务。

  据了解,从1~4月份的环境空气质量来看,咸阳市区大气污染物PM10、SO2、NO2三项指标浓度及降尘强度均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空气质量良好天数较2012年同期也少了16天,所以要达到省上今年要求的指标任务,困难比较大。拟取缔关闭12家储煤场氮肥厂关闭工作已启动

  据了解,按照咸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要求,咸阳市环保局已经结合咸阳实际起草了《咸阳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2013年)》等4个配套文件,计划今年共实施燃煤锅炉拆改、油气回收治理等10类535个项目,《行动计划》及配套文件,计划将提交咸阳市政府常务会进行审议。目前市区已拆除燃煤锅炉12台。

  为保卫蓝天碧水,咸阳市环保局今年开展8项专项整治,包括城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储煤场粉煤灰污染专项整治,重污染、落后产能淘汰关闭和退城入园专项整治,燃煤企业污染专项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油气回收治理专项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

  根据安排,拟年内取缔或关闭城区周边污染严重的12家储煤场,年内关闭咸阳氮肥厂,3家纺织企业全部迁出城区,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05台,对51台燃煤锅炉实施脱硫、除尘提标改造,完成329个加油站、6个油库和281辆油罐车油气回收改造任务。

  据了解,目前已经启动氮肥厂的关闭工作。裸露场地保持湿化;每天为城区一、二类道路洒水不少于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