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收购学生棉被加工成“黑心棉”
时间:2013-10-28 08:52:49  来源:长沙晚报  共有条评论


  前日,湘潭市质监局稽查支队铁拳出击,端掉一处位于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洪桥村二组的“黑心棉”生产窝点,现场查封成品“黑心棉”棉被500多床和一批由破旧棉絮、纺织工业制品下脚料加工成的“原材料”。

  当天,记者在加工窝点看到,几名工人用简陋的工艺加工成品棉被,地上堆放着一些用纺织工业制品下脚料加工成的“原材料”和半成品,数十床已加工好的成品棉被被整齐地码放在靠墙的一侧。在里间一间仓库里,散乱地堆放着不下30床破棉被。老板解释说,这是上学期毕业生离校时收购来的。在另外几间仓库里,则整齐地码放着成品棉被,数量在500床以上。

  省质监局专家夏昌德介绍,回收的旧棉被和纺织工业制品下脚料是严禁用来生产棉被、衣帽等生活用品的,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黑心棉”。使用“黑心棉”,容易导致皮肤瘙痒、感染和呼吸道疾病,“黑心棉”中还有可能带有致病性乃至致命性病菌、病毒,危害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