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河北环保史最严最大规模执法启动 打破地方保护
时间:2013-11-19 09:32: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18日下午,记者从全省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全省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据悉,这是河北环保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执法。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行业是电力、钢铁、建材、焦化、造纸、纺织、石化、制药、化工、食品、制革、垃圾处理等,特别是“十五小”“新六小”企业以及国家明确淘汰类污染项目。重点打击对象有九类,分别是: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或倾倒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危险废物、剧毒化学品、含有重金属的物质等有毒物质以及其他有毒物质,导致水源、土壤、植被受到污染的;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非法排放含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严重危害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省政府根据法律授权制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的;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的;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使用、提供、处置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盗窃、损毁环境监测设施或者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的;废水排放和大气排放企业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以及在线监控设备数据造假的;在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中恶意偷排特别是异地非法倾倒的;阻碍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环境保护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此次行动,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联合进行彻底清查整治,依据法定职责,依法采取取缔关停、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刑事追究等,坚决遏制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据了解,本次行动对跨行政区域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上级公安机关认为必要时,可以指定管辖或者直接侦办,打破地方干扰和保护。同时,对涉及省外的重大案件和线索,由省厅申请公安部挂牌督办,统一协调指挥,全力予以侦破。省环保厅要求,对于调查取证过程中,需要出具监测报告的,县级环保部门一般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出具监测报告,特殊情况下不超过5个工作日;市级环保部门3个工作日内出具初审意见;省级环保部门认可时间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电子邮箱:hbhazd2013@163.com;微博:河北公安环境安全保卫总队;环保热线电话:1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