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搬迁六家印染厂 打通所有断头河
时间:2014-03-10 08:58:5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作为城区的南闲核心区域,柯岩街道的“五水共治”受人关注。日前,该街道对“五水共治”工作作出部署:搬迁6家印染企业、打通所有断头河,在三年时间内,联动推进,切实改善辖区内的水环境。

  柯岩街道是柯桥区水域面积较大的街道,境内共有河道68条,总长50公里,水域总面积1万亩,古老的鉴湖江横贯全境,是正在开发建设的城区南部旅游度假胜地的核心区块。

  柯岩街道对工业污水治理将坚持控源减量的办法,在2015年底前,要全面完成“友谊染织”、“新风印染”、“柯桥印染”、“塞特印染”、“超超印染”、“新泰隆印染”等6家企业搬迁到滨海的任务,完成整治提升或拆迁关停“永顺印染”1家企业的任务。在农业污水治理上,在完成畜禽养殖清养关停工作后,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境内水面养殖清迁工作。到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要达到100%、农户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

  在防洪水、排涝水方面,柯岩街道将对20公里长的中小河流进行集中治理,打通所有断头河,完成河道清淤达到35万立方米,从而达到基本消除易淹易涝片区的目标。此外,在保供水和抓节水上,该街道明确要实现城镇饮用水安全保障,基本满足各类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力争到2016年,全街道用水总量控制在年600万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