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佛山工厂里95后纺织工已成中坚力量
时间:2014-03-08 11:14:51  来源:腾讯  共有条评论


  2011年5月19日,20岁的重庆人赵正伟第一次来到佛山,也第一次听说这家纺织企业的名字,和所有90后年轻人一样,他们的第一份工作都没有进入纺织企业的打算。但机缘巧合进入了针织车缝车间。同年6月10日,一名叫刘春燕的重庆90后女孩也进入了同一个部门,在这个广东最庞大的纺织企业,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如今,90后工人正成为一股新生的力量,逐渐成为这个纺织企业的中坚力量。

  作为一家拥有共55,000名员工,每年向RalphLauren、TommyHilfiger、耐克、安踏及七匹狼等世界知名时装品牌供应超过1亿件衬衫的航母级企业,这种“流行文化”可否是吸引年轻人进入“夕阳产业”的主要因素?

  (坐)蔡王明 贵州沿河 1994年 杨森(站) 贵州沿河 1995年

  针织车缝部 张莉 四川泸县1995年

  针织车缝部 李小红 四川泸州 1995年

  陈远平 陕西安康 1987年 梭织车间与 蒋冬玉 广西全州 1990年是一对恋人

  但工人们则看到更实际的东西,来自四川泸县的张莉5月13日才进入广东溢达,现正在针织车缝部实习,她看重的则是一家大型企业,收入及工作环境的舒适性。“每周我都会去电影院看电影”刚出社会,1995年出生、还显羞涩的张莉说。同是1995年出生的安徽潇县人刘胜利与张莉的经历不同,他在家乡读的是技校,企业到潇县招工,他们差不多全班都进入了。“家乡穷,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容易,”刘胜利说出了他到这里的原因。

  来自贵州沿河县、1994年出生的蔡王明和1995年出生同乡杨森也成为了一线生产工人,他们漂染的黄色头发显示出他们的年龄和生活方式的与众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生活注定和父辈格格不入,但在统一规定和制度下,在他们稚嫩双手下生产的产品,还是与父辈有相同的基因和品质。(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