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苏州市截至5月底淘汰关停企业436家
时间:2014-06-17 09:08:01  来源:姑苏晚报  共有条评论


   淘汰落后产能对于优化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改善生态环境现场推进会上,记者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已淘汰、关停落后企业436家,完成年度关停淘汰企业数的72.7%。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今年年初,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苏州市关停不达标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改善生态环境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淘汰、关停落后企业436家,完成年度关停淘汰企业数的72.7%,其中涉及轻工152家、化工73家、纺织及印染65家、机械50家、电子28家、建材28家、电镀26家、电力1家、其它13家。共腾出土地8277亩,节约标煤29722吨,减排COD和二氧化硫420吨。

  记者在昨日的会议上了解到,市经信委会同财政部门,起草了“三年专项行动计划”专项引导资金奖补办法。办法根据各地“关、停企业家数、腾出土地容量、节能减排效果”等因素综合打分、排名,确定对各地的年度奖补金额。通过财政资金的正向激励,引导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打造苏州工业经济升级版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