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废水处理达标三分技术七分管理
时间:2014-07-28 08:44:0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7月24日下午,一场由省环保厅专家服务团举办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专题技术服务会在区委党校举行,80多家印染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负责人赶来,向专家讨教污水处理达标的“高招”。

  在现场,企业负责人脸上都明显地表露出对废水处理达标的渴望。“听说今天是废水处理方面的会议,我便放下手中的业务,赶来参加了。”来自兰亭鹰翔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刚在现场提问相当积极,“对我们企业而言,最渴望的是能帮助企业解决废水达标问题。”曹建刚的话引起了在场企业负责人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废水处理提标是当前印染企业的首要任务。

  来自省环保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管理负责人王红晓,一直关注柯桥区印染企业的废水处理技术。应该说,在开展的一轮轮环保达标提升中,柯桥区印染企业废水处理技术敢于尝鲜,也舍得花钱投入。然而,面对印染企业的企盼,王红晓指出,对印染企业而言,废水处理达标是一项系统工程,这其中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

  王红晓的观点赢得了不少与会人员的认同。来自柯桥开发区的一家规模以上印染企业,今年4月份引进了专业环保公司负责废水处理运行,并以每吨3元左右的价格支付给该环保公司,按每年350万吨的废水处理量核算,预计年为废水支出1050万元。“由专业公司管理废水处理是值得的!”该公司副总经理沈先生说,同样的废水处理系统,同样的产品结构,4月份起排出的废水COD浓度逐月下降100mg/L,现在已实现达标排放。

  “柯桥区印染企业对废水处理技术方面‘砸’钱很多,但对废水处理管理却不够。”来自齐贤镇一印花企业废水处理部负责人王强说,他们公司投入上千万元,采用废水反渗透膜技术处理。虽然目前公司已组建了20多人废水处理部,但懂技术又善管理的却仅三四个人。“从半年多时间管理下来,总觉得废水处理压力很重,突破不多,看来还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王强感叹说。(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