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为工厂排除安全隐患的除尘设备
时间:2014-09-05 10:28:5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昆山“8.2”爆炸事故造成巨大伤亡,使外界开始关注粉尘爆炸,同时专业除尘设备相关问题也映入外界的视野。引发事故的几大因素中,除尘设备没有按规定为每个岗位设计独立的吸尘装置,除尘能力不足;车间内所有电器设备没有按防爆要求配置;没有按规定配备阻燃、防静电劳保用品等因素被外界所强烈关注。

  据了解,粉尘爆炸是许多工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即使在欧美发达地区,每年也会发生多起大小不同的粉尘爆炸事故。在1980~2005年间,美国有记录的粉尘爆炸事故共造成100多人丧生,700多人受伤。在环保投入快速增加的大背景下,雾霾、PM2.5等成为公众高度关注的对象,大气污染、粉尘治理等因此成为重中之重。除尘设备作为控制大气污染主要的装备制造产品之一,被认为市场前景广阔。资料显示,2012年,电除尘设备的产值规模约为170亿元,袋式除尘设备的产值规模约为140亿元。

  在9月24~26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多家企业将为观众带来其各具特色和高性能的除尘设备及其核心材料——过滤用纺织品,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些“环境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