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立案查处230多家(次)污染企业
时间:2014-11-27 08:51: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聚焦环保

  今年以来,柯桥区环保局重拳出击,以夜查废气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据统计,前三季度,区环保局对233家(次)污染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停产整顿52家(次),关停小微排污企业707家,有力地保证了全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夜查废气 12家印染企业被停产整顿

  去年5月,柯桥区掀起了一场定型机废气治理行动,到年底,全区1956台定型机废气全部罩上了犹如“吸油烟机”一样的“静电”二级处理装置。今年年初,柯桥区出台了全省首个定型机废气排放地方标准,明确规定了企业自我监管要求。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定型机废气装置装而不开或运转效果不佳的情况,区环保局开展夜查废气执法行动。今年以来,环保局执法人员月月开展夜查,并对12家未正常使用定型机废气处理装置或未及时上报故障装置的企业作出了停产整顿。

  百日攻坚 累计削减污水排放189万吨

  结合全省印染行业开展的“零点行动”,从6月20日起,柯桥区环保局在全区印染企业中打响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即对未通过整治验收、污水排放浓度未达标的企业进行集中提升整治,否则将面临停产整治或关停淘汰。

  10月31日为“百日攻坚”行动收官之日。通过5个月整改提升,污水提标进度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区原地整治印染企业中,污水达标率从6月份的43.2%提升到10月份的93.2%。同时,印染废水浓度大大降低,与6月份相比,10月份原地整治印染企业污水COD平均浓度下降了54%,印染污水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累计削减排放量189万吨。

  据了解,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柯桥区环保部门以铁腕治污的决心,对不达标的印染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对12家印染企业实施停产整治,累计对112家(次)企业实行限产整治。

  刚性执法 13名污染责任人被刑拘

  “今年区环保局坚持强化执法刚性,转变执法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全方位环境监管,最大广度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使企业‘不想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柯桥区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任颂义如是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数1.2万人次,检查企业5400多家(次);对262家企业(次)作出行政罚款,罚款额1021万元,分别比去年全年增长60%和90%以上;对233家(次)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停产整顿52家,关停707家小微排污企业。

  “因整治进度缓慢、整改不力,曙光印染、永顺印染等企业被责令‘永久性关停’。”任颂义说,这是区环保部门首次开出如此重的罚单。此外,今年我区有10起环保案件移交公安机关,13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