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四达印染”违法排污被查,将面临“三罚并举”
时间:2015-01-22 09:02:4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因偷排污水违法行为,浙江四达印染厂将面临“三罚并举”严厉处罚,即停产整治三个月,高限经济处罚,并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该案件成为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柯桥区首个环境违法案件。

  据了解,1月19日上午柯桥区环保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的浙江四达印染厂附近的雨水井内出现异常,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集污池内的废水、与该雨水井相通的雨水排放口的河水采样取证。水样经检测数据证实,该厂的印染污水采用逃避监管的方式污染周边环境。

  同时,执法人员对浙江四达印染厂法人代表潘利根及废水委托处理方环保职工调查问询时发现,该厂因环保职工违法操作,擅自将集污池及周边的废水用泵经软管偷排至附近的雨水井内,污染河道环境,造成偷排污水污染环境的事实。

  在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下,“四达印染”仍铤而走险,进行违法排污,污染周边环境。昨天,柯桥区环保局责令浙江四达印染厂停产整治三个月,并依法对责任企业作出高限的经济处罚,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处理。(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