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265台定型机用上中压蒸汽
时间:2015-09-16 09:41: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位于滨海印染集聚区的兴明印染有限公司与龙德热电公司签订了3台定型机使用中温中压蒸汽的供汽协议。“万事俱备,只要印染企业中压蒸汽定型机一开机,我们的中压蒸汽立刻就可供给。”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平说。

  无独有偶,位于钱清镇的沪光热电公司也在为兴德印染、永通外贸喷织印染企业铺设中温中压供汽管网。“预计下个月完工,届时又有20多台定型机可用上我们的中压蒸汽。”沪光热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杨再祥告诉记者。

  中温中压蒸汽改造是柯桥区实施“煤改气(汽)”工程的重要内容。“许多印染企业只要条件允许,定型机大都采用了中温中压蒸汽。”区热电协会秘书长祁德荣介绍说,今年以来,柯桥区已有龙德、滨海热电、天马、胜利等8家热电企业,为265台定型机提供中压蒸汽。

  在滨海工业区,除龙德热电公司对印染集聚一期区域落户的15家印染企业共150台定型机供应中压蒸汽外,滨海热电公司也开始向二期区域现有投产3家印染企业的12台定型机供中压蒸汽定型。

  根据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提升工程要求,到“十三五”末,柯桥区除了滨海工业区外,其他地方原则上不再保留印染企业,但作为大气环境提升工程,滨海区域外的热电企业如沪光、振亚、富强等多家热电企业需做好中压蒸汽供热管网规划、设计和安装,努力做到中压蒸汽压力、温度满足定型工艺的要求,并主动配合印染企业推荐技术先进、性能稳定、低能高效的定型机,尽力做到服务到位,促使“煤改气”工程顺利推进。

  作为清洁能源的供应者,柯桥区热电企业为改善和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保障中压蒸汽定型的供热需求。据初步统计,在目前265台定型机已采用中压蒸汽的基础上,还将有100余台定型机,在今年底前采用中压蒸汽定型。另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满足印染企业“煤改气”的中压蒸汽需求,胜利热电公司还将投资上亿元,实施技改升级,目前项目已进入环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