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刷卡排污是引领环保的有益探索
时间:2015-10-29 09:49:1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一行来柯桥区,调研我区的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冯建荣,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区委常委、副区长金晓明等陪同。

  翟青一行来到区环保局,实地考察了该局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翟青又观摩了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定型机废气实时监控系统和刷卡排泥监控管理系统等平台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相关建设运行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据悉,柯桥区作为全省刷卡排污总量(废水)自动控制系统的试点地区,从2011年开始,区财政投入资金1260多万元建设刷卡排污系统,通过5年分期建设,到目前共建成刷卡排污自动控制系统237台(套),涉及污染企业260多家,基本实现对全区印染、化工、制革、造纸、电镀五大行业全覆盖。同时拓展刷卡排污领域,相继在刷卡排气、刷卡排泥等方面作探索创新实践,填补全省在相关领域的空白,目前形成了以“互联网+”为平台,打造印染行业刷卡排污、刷卡排气、刷卡排泥“三位一体”的智慧监管模式。

  在调研过程中,翟青充分肯定了柯桥区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柯桥区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建设等工作是对环境保护和管理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成效显著。希望柯桥区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强改革试点工作,探索推动刷卡系统在农业污水、生活污水等领域的创新实践;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长效的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破解环境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真正实现从减总量到质量改善的核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