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污染企业请出去 绿色项目引进来
时间:2015-11-19 10:22:0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冲刺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本报讯 这两天,兰亭镇政府工作人员蒋勇再次和兰亭文化休闲综合体项目投资方、浙江大学景观艺术研究院院长朱仁民教授联系,双方就项目策划和规划设计方案细节等,展开洽谈对接工作。

  作为兰亭镇重要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用地350亩,总投资10亿元,将利用兰亭国家森林公园山水自然风光,以晋唐文化为基调,建成后集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将为兰亭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应和文化效应。为此,该镇落实专人,紧盯项目推进。

  近年来,兰亭镇大力实施招商投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印染皮革企业集聚搬迁退出、小微排污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全镇11家印染企业已有9家集聚滨海,其中两家今年上半年投产、7家将于年底投产,另两家也将集聚滨海;9家皮革企业有4家已淘汰,5家整合成3家,并将集聚滨海。

  “兰亭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一直在积极应对。”该镇党委书记陈学军表示,印染皮革企业曾占到兰亭镇经济总量的35%以上,把这些传统、污染产业“请”出去的同时,如何打好兰亭镇经济转型发展这张牌,如何实现有效投资引进来并落地开花,是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为此,该镇科学规划今后发展思路,依靠兰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扎实推进“书法小镇”创建工作,专门编制“书法小镇”概念性规划,将“书法小镇”产业功能定位为“文旅文创、养身养心”,规划形成“三区三园”六大功能片区,即书法朝圣区、养心度假区、综合服务区、阳明文化园、民间工艺园、生态农业园。目前,总投资3.5亿元、总用地面积276亩的阳明文化园保护项目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正在方案设计阶段,其他停云馆中国古字画修复及复制中心、越地民间工艺园、书画艺术家工作室、书法主题民宿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中。

  除了打造绿色文化休闲产业,兰亭镇还加快招商投入,盘活存量和优化增量这盘棋,尽快推进各项投资落地。目前已引进年产365台塔式起重机项目的浙江荣峰起重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光伏节能玻璃、铝木节能型材25万平方生产线的浙江余承玻璃有限公司等8个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