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印染企业加速整合集聚
时间:2016-03-23 09:47: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区印染产业“退出区”的印染企业,明年底前将搬迁至滨海印染集聚区。昨日,记者从区印染产业集聚提升建设办获悉,截至3月22日,49家印染企业达成整合意向,组建成13只项目集聚滨海,每只项目为日排污指标万吨以上的大型印染集团。

  随着环境治理的深入,污染物排放总量的“阀门”越拧越紧。据介绍,此次集聚滨海印染集聚区的印染项目,其污水日排污指标必须在1万吨及以上,排污指标达到1万吨,给予安置80亩工业土地,且每超过1000吨,增加土地面积10亩。

  据了解,当前我区印染企业日排污指标主要集中在3000吨—4000吨,有的甚至更少,仅1000吨—2000吨,为此,整合重组成为印染企业整治提升集聚滨海的有效途径。记者从“整合重组集聚滨海申请表”上看到,浙江永通印染股份有限公司由钱清镇8家印染企业整合而成,合计日排污指标超12000吨,安置土地104亩,成为此次整合重组中的大项目,其余项目多以2-4家企业整合集聚,安置土地普遍为80亩到100亩。

  从2月中旬开始启动整合集聚申报工作,在各镇街积极“牵线搭桥”下,印染企业积极主动找对象,短短1个多月时间,就有49家企业达成整合重组意向,并已获批,有效加快了集聚滨海印染区步伐。

  根据《柯桥区印染产业整治提升的若干意见》,通过产业引导、布局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等措施,我区印染产业“退出区”的印染企业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向集聚区搬迁集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滨海印染集聚区新增1300亩土地指标已落实,其中9只项目893亩土地即将挂牌。

  另据了解,我区印染行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有序推进中,其中停产整治企业中已有40多家企业通过整合集聚或兼并重组等方式,得到了妥当有效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