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智汇‘科’桥”关注绿色印染
时间:2016-08-29 09:32:4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款新型分散染料在常压下可染涤纶纤维,其染色工艺不但可节约能耗30%-40%,而且在不同的操作环境下,还可减少染化料的挥发及PM2.5废气排放……”

  8月24日上午,一场“智汇‘科’桥·2016新型染剂专场对接会”活动在区科技园举行,会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王建明教授带来的一款新型染色助剂,让与会人员啧啧称奇。

  染色助剂直接关系到印染品质,在染色过程中发挥着“画龙点睛”的功效。为此,区科技局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王建明教授、东华大学闵洁教授,前来介绍新型染剂等科技成果,吸引了近50家印染企业经营者或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

  在会上,东华大学推介了多种新型染剂。如环保涂料印花固色剂、环保除油剂、环保高分子螯合分散剂、活性染料印花流变改性剂等环保助剂,受到与会人员的追捧。“当前国际市场对纺织面料的环保越来越重视,我们印染企业是前道,也需要提高这方面的认识。”来自滨海工业区的一家印染企业经营者说。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向专家咨询相关的信息,而专家也为企业细细“把脉”,进行深入交流。其中夏履一家企业直接把东华大学的闵洁教授“请”去了工厂,希望教授可以实地勘察企业,以便因地制宜实现“产学研”的落地。

  原定2个小时的对接会,因现场要求“把脉”印染企业过多,足足延迟了1个多小时,到中午吃饭时间,还有企业在等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