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废物再利用 废弃纺织品摇身一变成建筑材料
时间:2016-09-20 09:30:27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共有条评论

   据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欧盟,每年将产生约580万吨的废弃纺织品,其中只有1/4进行了回收,剩下的3/4都被拉到了垃圾填埋场或进行焚烧处理。

  为此,马德里理工大学的科学家进行了一个新的尝试,他们把这些废弃纺织品制作成了环保型的室内挂墙板。

  这些废弃纺织品主要来自服装生产行业,由于这些原料来自于检验合格的产品,所以这些废弃物事先并不需要经过特殊处理,只需要将它们进行切割粉碎。科学家们从中提取出了制作墙板所需的纺织纤维。

  将纺织纤维提取出来后,再利用一种叫做天然水硬性石灰的粘合剂将这些纤维粘合到一起,从而制成一块挂墙板。天然水硬性石灰相比于其他化学粘合剂,有着不易燃、不含有毒气体等优点,更适合用来生产室内建筑材料。

  制成的挂墙板材具有低密度的特点,本身重量也远低于市场上的普通挂墙板。在保温隔热和隔音方面,纺织纤维制成的挂墙板表现也比普通挂墙板要出色得多。该挂墙板的热导率是其他普通挂墙板的1/2,同时,纺织纤维的引入提高了墙板的吸音能力,达到更好的隔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