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办学二十六载再获多项殊荣
时间:2016-09-19 09:57:08  来源:大粤网·时尚频道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为表彰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于2016年3月启动了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香港服装学院等51家单位被评选为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香港服装学院直属分院广东时尚职业培训学院、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等89个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与此同时,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表彰了9位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优秀校长和44位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其中香港服装学院两位教育骨干郭仕美、尹洪妹老师被评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

  面对多项国家级荣誉,周世康院长对记者感言,这些荣誉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社会各界人士对学院服装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

  千锤百炼 铸就高端服装教育品牌

  1990年,香港服装学院率先提出“实施名校战略、打造名师工程”的战略目标,把全校的核心工作放在办学模式创新、教学研究、服务产业、服务人才上,学院按“专”、“精”、“强”的办学之路耕耘不辍,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广泛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经验,结合深圳市服装产业的发展,以品牌服装案例式教学为引导定位课程,教学注重学员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进入21世纪以来,作为传统的优势发展产业,中国服装业、民营服装品牌跌宕起伏,其变革与升级发展需要人才,尤其是能实战的技能型人才。为适应人才需求的结构性变化,香港服装学院开始走多元化办学之路,如先后与法国时尚学院、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林姿含等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办学、办班,形成校企、校社合作育人体系,开拓出一条独特的办学育才之路,深受学生、用人单位与社会的一致好评。如今,学院已成功打造成以深圳为总部,在深圳、广州、湖南、湖北、江苏等地开设分院的知名品牌服装教育集团,成为引领全国服装教育发展的新航标。

  名校、名师、名生相辉映

  作为香港服装学院的掌舵人,周世康院长充分发挥领军人物的作用,以自己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的经营模式,进行着服装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探索与改革。他本人所获的荣誉,更是引人注目,包括有全国纺织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中国纺织服装教学成果奖、全国纺织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校长、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先进个人等诸多奖项。在周院长的号召下,一批批知名专家、学者,业内顶尖设计师、技术总监慕名而至,走进了服装教育的前沿阵地,让成千上万的外来务工人员、时尚从业者有了提高技能水平、成就时尚梦想的平台。二十六年来,学院不断地为产业发展培养输送了近6万名服装专业人才,如今他们遍布于深圳及全国各地的服装企业,有的已成为了首席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总监,有的创立了自己名师设计工作室或品牌公司如蒋磊、马宝微、穆焱等,更有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的王郁鑫、鲍懋彬,荣获“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的曾丽妮,“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吴飞燕、赵黎霞,“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的李超、李贵洲、沈建英、许素明,“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的有姜振宏、黄凰、姚子依、王华忠等,这些优秀学员的成就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他们也成为了当今中国时尚潮流的制造者和倡导者。“名校”、“名师”、“名生”相辉映,使得今日的港院已成为众多学子成就梦想的时尚学府!

  初心不改 技能成就梦想

  如今的人才市场对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青睐。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服装职业教育先行者,周世康院长和他的教育集团一直在用傲人的育人成果证明着,学习技能完全可以改变命运,点亮人生,成就梦想。“教育是成人之美的事业,我希望每一位走进香港服装学院的学子,都可以通过技能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让每一位贫困家庭的孩子都有机会走进学习时尚的大门,成就自己、实现梦想。”二十六年,周院长对于自己的教育事业始终坚持如一,不曾放弃。

  展望未来,周院长表示,香港服装学院将不忘初心,夯实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与时俱进地践行科学发展之路,继续深化教改,不断锐意创新,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并以国际化视野和准确的定位,继续把服装职业教育做专、做大、做强,努力向国际时尚教育中心进发,为推动深圳国际时尚之都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设计师、技能大师,将中国服装匠心精神传承发扬,助力中国服装“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