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12月底前,石家庄染料厂等7家企业将完成搬迁!
时间:2017-09-07 16:59:33  来源:纺机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环保部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获悉,今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要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涉及河北省的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定州10个市以及雄安新区,每个市也都制订了详细的行动方案。

  方案指出:12月底前,完成华药股份公司、威可达、维尔康公司、常山纺织公司、石家庄新型建材、石家庄市染料厂、北方塑料油墨有限公司7家企业的搬迁工作。启动红色、橙色预警时,涉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工业企业公路货物运输量减少50%以上。

  1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任务:完成华药股份公司、威可达、维尔康公司、常山纺织公司、石家庄新型建材、石家庄市染料厂、北方塑料油墨有限公司7家企业的搬迁工作。

  2加快散煤综合治理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任务:“1+4”组团城市实现散煤“清零”。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藁城区、正定县(含正定新区)、鹿泉区、栾城区、循环化学园区全面完成清洁取暖。

  完成气代煤、电代煤39万户以上(含四组团),农村服务业分散燃煤全面取缔,农业生产散煤治理完成50%。

  3加快推进城镇集中供暖

  完成时限:2017年采暖季前

  任务:全市县城以上城市集中供暖和清洁供暖率达到75%以上。国一国二车辆禁入主城区2017年11月1日起,禁止国一国二标准车辆进入城市主城区。采暖季实行常态化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减少车辆尾气排放。适时研究交通拥堵收费,根据情况适时研究制定交通拥堵收费政策。建材、铸造、火电、焦化、炭素、化工等行业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

  ▲ 河北省石家庄2017-2018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近日,河北各个地区被整改,污染企业被叫停,重污染企业均被强制搬迁。河北省环保厅将对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站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干扰监测数据非法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这也意味着2017年年底前,河北省还将面临大规模整改!

  01唐山

  1.重污染企业关停

  2017年9月底前,完成津西钢铁正达公司关停。

  2.加快城乡散煤综合治理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02保定

  1.全市钢铁产能全部退出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2.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完成高碑店市保定山水镀锌有限公司关停搬迁改造。

  03廊坊

  1.落实钢铁去产能要求

  2017年9月底前整体退出1家钢铁企业(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2017年12月底前再整体退出1家钢铁企业。

  2.强力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04沧州

  建成区重污染企业关停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关停献县恒通炉具厂。完成新华区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搬迁改造。

  05衡水

  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完成前进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衡水铅笔漆有限公司、衡水东星橡塑有限公司、衡水宝力工程橡胶有限公司4家企业搬迁任务。

  2017年10月底前,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启动城乡气代煤、电代煤工作,2017年采暖季前完成10万户。

  06邢台

  1.建成区重污染企业关停

  完成时限:2017年9月底前

  完成邢台砂轮有限责任公司、邢台东热电厂、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矸石热电厂等企业停产任务,启动搬迁改造。

  2.化解过剩产能

  完成时限:2017年9月底前

  淘汰关停7台、9.0万千瓦煤电机组。

  07邯郸

  1.建成区重污染企业关停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9月底前

  完成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制氧机厂、邯郸机床厂、邯郸市冶金机械厂、裕泰煤化工有限公司等关停。

  2.化解过剩产能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完成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产业重组、退城搬迁一期工程。启动河北森蔚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伦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金日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瓮福正昌有限公司搬迁。

  08雄安新区

  1.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完成时限:2017年9月底前

  全区排查“散乱污”企业6839家,其中取缔关停4595家、整合搬迁5家、整治改造2239家。

  2.全面淘汰小型燃煤锅炉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淘汰全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31台594蒸吨,全区所有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清零”。

  09辛集

  1.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完成辛化集团(包括化肥厂)搬迁进园。

  2.中心城区散煤“清零”

  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底前

  10定州

  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完成四新工业有限公司企业搬迁。

  小编看环保

  中国雾霾之重已不可承受,环保督查进入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时代,然而治理雾霾最重要的就是要查清污染源头,对污染大户开展重点整治,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绝不留情,必须整治,而不是“一刀切”,伤及无辜。

  但前提也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对“环保”有个明确的标准,别让众多中小企业糊里糊涂的撞上“被停产”的厄运。

  另一方面,环保治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会经济和一大批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健康有了,青山绿水有了,一批人却饿死了,那么科学发展观也失去了本质意义。所以,在环保和经济发展两者之间如何协调,我们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