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部:成立专家团队指导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治理
时间:2017-09-16 08:36:56  来源:央视新闻  共有条评论

  环保部日前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在听取总体专家组汇报后,讨论并通过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实施方案。会议决定,将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组长、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指出,当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环节,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重污染天数居高不下。必须强化科技支撑,找准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研究更有效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大气重污染问题。开展攻关工作首先要做到“说得清”和“让老百姓心里清楚”,通过集中攻关,定量化、精细化弄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形成整体系统的科学认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的科普宣传,做好面向公众的科学解读,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共识和合力。 其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眼于整体和系统解决区域大气环境问题,统一调查方法、统一质量控制、统一数据管理,探索形成一套解决问题的技术体系。 第三要坚持为管理决策服务,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这个核心,服务支撑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的大气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工作,帮助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做好成因分析并提出决策建议。

  李干杰强调,将建立“包产到户”跟踪研究机制。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掌握防治工作第一手资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