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今年北京市已关停取缔4000多家“散乱污”企业
时间:2017-12-16 11:4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员15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北京市共完成6194家“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其中关停取缔4216家,整改1978家,有效整治了各类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

  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持续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16年5月,北京市政府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执法、整治无证无照违规经营、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安全生产整治四个专项行动。

  2017年3月,环保部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北京市全面摸排治理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

  据介绍,今年北京完成治理的6194家“散乱污”企业中,涉及违法违规排污问题的4833家,涉及安全隐患问题的1232家,涉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的有371家。

  今年8月起,北京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打散治污”专项行动,围绕“散乱污”企业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开展“24小时+7天”的全天候执法,保持对涉污“散乱污”企业执法的高压态势。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要坚决守住“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果。要坚持零容忍,继续排查“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确保不留死角。

  北京市经信委官员表示,2017年北京市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起,“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将实行常态化管理,纳入执法部门日常监管范围,持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执法检查和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