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Vaude利用新循环工作坊以减少废弃物产生
时间:2018-04-10 17:00: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户外成衣公司Vaude表示,由于新循环工厂的建立,公司目前废弃物年产出量已减少约900公斤。

  该公司在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German Federal Environmental Foundation, DBU)的支持下启动了该计划,以实现更多的循环经济并提供工作造福难民。

  在“从残渣到原材料”的座右铭运作之下,工厂裡发现多余材料 - 包括来自德国南部自营工厂的材料 - 用于缝製新产品。

  虽然大块材料被製作成购物袋,但更小的碎片被收集、分类并存储以备用。

  Vaude公司发展部门Lisa Fiedle表示:「但可惜的是,浪费始终无法完全避免。到目前为止,我们经常处理掉一些仍具有价值的材料,即便它们仍有更多用处。这就是浪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改变这一点的原因」。

  Fielder补充道:「由于该计划Vaude目前废弃物年产出量大约减少900公斤」。

  该计划的歷史可溯源至2016年,当时Vaude为难民举办了缝纫工作坊,让他们了解日常的工作作息。在这裡参与者们可使用自公司工厂所剩余材料来生产购物袋,并将其所得全数捐赠给Tettnang庇护网络(Tettnang Asylum Network)机构,用以支持工作坊的运作。

  随着该计划取得成功之后,DBU募集了70,000欧元(折合85,547美元)的经费,循环工作坊应运而生。

  除了该计划的初始投资之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打造一个循环社区,Vaude与合作伙伴联合建立该社区的目的,是为新型循环产品和合作打造成为一个交换和集思广益的倡议。

  根据该计划,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多余材料将被用于为德国Zeppeling运送公司製作纪念品。

  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German Federal Environmental Foundation)的Maximilian Hempel博士表示:「随着循环生产流程的发展,再加上新商业模式的开发,Vaude开创了创造新价值的机遇,同时节约了资源,并避免了浪费」。「与已纳入倡议的企业及机构进行整合,同时也将打造一个循环生产的平台」。

  在该工作坊生产的购物袋于本(2018)年3月中旬在Vaude的商店、畅货中心及Tettnang-Obereisenbach的工厂直销店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