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嘉兴市环保局通报第一批环保“黑名单”!3家纺织企业“中枪”
时间:2018-04-28 10:04:43  来源:化纤头条  共有条评论

   近日,嘉兴市环保局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全市环境监察执法情况,并且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环保“黑名单”企业。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传统制造业,尤其是纺织企业,仍然是重灾区。

  一季度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250件,罚款2143.57万元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市共检查企业7013家次,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250件、罚款2143.57万元。嘉兴市共实施按日计罚7件,罚款203.5万元;实施查封、扣押1件;实施限产、停产1件;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4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1件。

  一季度中,环保局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突出环境违法打击重点,并且加大了环境违法惩处力度。对于无视环保规则的企业或个人来说,只有受到严厉的惩罚,才能改变态度,不敢顶风作案。此外,环保部门还组织开展了蓝天保卫行动、“护水斩污1号”等多项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努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市。二季度,环保检查将继续推进,对环保违规企业“零容忍”。

  25家企业(个人)列入今年第一批“黑名单”

  市环保部门发布的今年第一批黑名单中,共有25家企业(个人)上榜,这些企业多为化学工业、建筑材料、纺织等传统制造企业,其环境违法行为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无正当理由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二、通过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占比达40%;

  三、随意倾倒危险废物。

  嘉兴市2018年第一批环保“黑名单”

1.jpg

  针对这25家企业的违法事实,环保部门已经给出了不同的惩治措施,例如罚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公安行政拘留、有期徒刑、责令停止生产等。值得注意的是,25家企业中有12家在受到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后,至今仍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对于这些企业,环保部门不得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此奉劝上了黑名单的企业,务必要按时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别让事情发展得越来越严重,否则后期的生产经营一定会受到影响。

  3家纺织企业上榜,合计罚款23.8万元

  该名单中有3家纺织企业,桐乡市嘉盛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因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罚款人民币13.6万元;桐乡市勤信纺织品整理厂因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罚款人民币5.4万元;桐乡市美顺涂层植绒有限公司因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罚款人民币4.8万元。三家企业合计罚款23.8万元。

  如果纺织企业认为罚款只是小事,那就大错特错了。

  此前,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上了黑名单,尤其是不按时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企业,后期生产经营时将受到很多影响,比如在评优时,环保部门对黑名单企业可能提出一票否决;环保部门还可以将黑名单企业名单抄送给金融系统,建议银行降低或者取消企业的信用贷款额度,如此一来,企业的生产节奏很有可能被打乱。上了黑名单的企业,环保部门还会把其列为环保执法的重点监管企业,可谓是一处受限,处处受限。

  环保局此次的做法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好评,毕竟环保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不少网友表示,惩罚力度太轻了,还有人说,对黑名单企业应该实行全社会联合惩戒。这些都体现了环保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如果纺织印染等企业还继续违背民意,只重生产不重环保,一经民众举报、环保局上门检查,不排除将受到更大惩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