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厦门抓获7名走私“洋垃圾”嫌疑人 查扣废纺织原料约500吨
时间:2018-04-29 11:13:31  来源:厦门网  共有条评论

   4月2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中国海警局的统一部署下,厦门海关联合福建省海警总队开展陆海联动,成功查获一起海上偷运走私“洋垃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查扣废纺织原料约500吨、走私运输船舶1艘,打掉一个海上偷运走私“洋垃圾”团伙。这是海关、海警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联勤联动的又一成功案例。

  今年4月8日,犯罪嫌疑人蔡某华纠集蔡某勇等人,利用“骏川168”号船舶从福建连江海域出发前往境外装运废纺织原料,准备伺机选择海上运输路线和靠泊点走私入境。获此情报后,厦门海关立即通报福建省海警总队,迅速成立联合指挥部,对该团伙活动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择机开展收网行动。

  4月24日,在精确锁定目标船舶和主要目标嫌疑人后,厦门海关和福建海警总队,在福州海关的配合下,同步在福建石狮、福鼎、连江等地开展陆海联动,海警35104舰在福鼎海域成功缉获走私运输船舶“骏川168”号和涉案货物,主要目标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该批废纺织原料外观为不规则条状布头,有些为废旧内衣面料,均未经过海关检疫检测。为逃避打击,该团伙随船携带印有“MADE INCHINA”(即:中国制造)字样包装袋前往境外,对废纺织原料重新封装,意图通过境内包装袋进行伪装,伺机走私入境。经审讯,走私团伙将废纺织原料走私入境后,拟通过国内“文创”市场加工销售,制作成手工艺品等销售,将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产生危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废纺织原料被列为禁止进口的24种固体废物之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