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10月出口货值衣物及衣物配件劲跌15.9%
时间:2012-11-27 16:51: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0月份本港整体出口货值与上年同月比较下跌2.8%,而进口货值则上升3.3%。

继今年9月份录得15.2%的按年升幅後,今年10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970亿元,较去年同月下跌2.8%。

其中10月份转口货值为2,922亿元,下跌2.7%,而港产品出口货值为48亿元,跌幅为8.2%。

今年10月份与去年同月比较,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衣物及衣物配件」(减28亿元,跌15.9%)和「专业、科学及控制用仪器及器具」(减8亿元,跌9.6%),「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减67亿元,跌8.3%)、。

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货值在9月份显着加快後,10月份按年再现温和跌幅。商品出口货值的按年变幅在过去数月大幅波动,反映外围经济气候反覆不定。

发言人续指,虽然近月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正面,而内地经济亦有加快迹象,但外贸环境仍然甚不明朗。

欧元区经济再度步入衰退,而美国经济前景仍受财政悬崖逼近所困扰。要保持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