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2013年纺织品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时间:2013-01-01 09:03: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了《2012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该报告指出,外需增长前景仍然是影响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平稳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世界经济复苏将是一个长期艰难曲折的过程,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在继续显现,2013年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

近期,在各国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世界经济形势有所好转,11月份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48.8%升至49.7%,是2012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但总体看,欧盟、日本经济的持续低迷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全球经济金融风险继续加大,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全球经济复苏不可能一帆风顺。

从中国自身的对外贸易形势看,传统工业品出口竞争优势在逐渐削弱,尤以纺织业,除上述的宏观不利因素外,业内更存在不少问题,如棉花棉纱国内外差价问题,近年来中国用工成本快速上涨,出口疲弱,提升遇融资难等。

与东南亚国家相比,中国劳动力成本已由10年前的偏低转变为偏高,因纺织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近期出现向周边国家转移趋势加大。

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纺织品出口形势依然严峻。